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1

没有大舅的日子:第953天(第二篇)

留住,抓住,记住。。。

拍下在片,留下回忆。

我初次对摄影有好感及兴趣是从Form 5那一年。我参加了摄影学会。我起初的目的是为了好奇和抱着一个贪玩的态度进入摄影学会。我也邀其他朋友一起进入,但她们对那一位老师,学校一名训导老师感到害怕。结果,只有我一个人参加。。。

至少摄影学会里面还有我认识的人,但不熟。以往校园生活,我似乎认识人多人,但只是熟的没有好几个。
就这样我在摄影学会培养了我对摄影的热爱。。。

我还记得,(可能是写这篇文章的关系,我逼自己记起)我在摄影学会的第一个集会,老师叫我们在校园到处走,拍照片,然后3点之后让她看我们的作品。大家便停令她的指示,到处拍照。
我记忆很清晰。早上班的课外活动是在下午进行。我那一间学校从2006年开始有下午班。所以摄影学会的同学便到处走,甚至走进课室与那些学弟学妹一起拍照。我,就无聊的走走,看见我以前的老师时候,大胆的进课室跟她们聊天。出奇的她们没有把我赶出,还跟我聊天。也让我在课室拍照。

归回正题。我到处走走,拍下了许多照片。我没有刻意去挑那一张好,那一张坏。交给老师评论。老实说,我跟那位训导老师不熟。她人确实很好。她对我有评论,同时也称赞,使得我感到开心,安慰。从此,我开始‘恋上’摄影。。。

4年过了。。。我还喜欢摄影。有时候走出街,若身上有一个手机,我会拿起它,拍下我看到的东西。

我排照没有规定什么角度,场景。只要它能带出照片美丽的地方,毫无犹豫我会拍下来。

我培养这个兴趣,变成了习惯。


陈奕迅的'沙龙‘。
为何把这首歌连在这片文章?因它跟摄影有关联。陈奕迅热爱摄影,写出这首歌。

#留住温度,速度,温柔和愤
  凝住今日怎样好
  抓紧生命浓度,坦白流露,感情和态度

“每张都罕有,拍下过,记住过,好过拥有”
“有人性,镜头里总有丰收”

“登高峰一秒,得奖一秒,再破纪录的一秒,港湾晚灯,山顶破晓,摘下怀念,记住每秒。升职那刻,新婚那朝,成为父母的一秒,要拍照的事可不少”


p/s: 其实还有另外一边的故事。关于我故事的主角。只是把他搁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