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2, 2011

没有大舅的日子:第793天

潮语。。。

我最爱用潮语。为何?不会觉得无聊。还有能让自己跟得上潮流。
说实的 ,我不是全部潮语都懂。而是一些。以下是我常运用在每天生活中的潮语。

  1.  ‘Chok’ - 意思摆出一个招牌动作,使得自己很‘形’。最好的例子是谢霆锋。Chok着样子来面对群众。
  2. ‘放飞机’ - 爽约。基本上每一个小孩直成年都知道它的意思。
  3. ‘卖飞佛’ - 直接从英文,‘My favorite’翻译。我只用在讲不标准粤语时候才用到。不知道是谁发明的?
  4. ‘潜水/cheok chou’ - 逃走。我妈妈以前跟我说,一些人欠租金会‘cheok chou’。小心遇到这种、租客。
  5. ‘浦’ - 逛街逛到很晚在回家。年轻人最爱做的事:‘浦街’
  6. ‘打飞机’ - 这句潮语是我从Form 3的同学学会来的。意思是男女做的‘事’。
  7. ‘窜’ - 很骄傲。
  8. ‘收皮’ - 叫你滚开。
 
 
我在网上找到的。如果真的有此学校,第一个报读的是我。。。!
跟多潮语: http://www.gowon.cn/bbs/viewthread.php?tid=13471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