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7, 2010

没有大舅的日子:第648天

好人,坏人。。。


好人是不是不好当?
以前有人对我说我有些野蛮兼霸道。之后我便改变了。做一个好人,乐助其他人和顾及他人感受。很好吧?
可是我最近发现我做好人做到被欺负上头了。我可能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把自己忽略掉,对吗?做好人实际上是不是有助于人,不利自己?‘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’,这个句子大家经常听见。我为人人,但人人为我吗?太过帮助于别人真的把自己原本想要,所想的被铲除掉。你是为人而活,不是为自己而活。值得吗?
我心想,我应该做回一个坏人吗?毕竟野蛮一些,霸道一些,才可以把想要的,所想的给做出来。人生不是应该有目标的吗?
结论,我要是好人,或坏人呢?

2 comments:

ahwei said...

应该这么说,做好人是有限度的(我是个好人没错吧?)
帮助人,为别人着想必须是在不伤害自己利益的前提下才行
帮助人不需要要求对自己有好处,但必须不损害自己的好处
听起来很自私
但这世界就是这样啊!

HKitYen said...

Yes。你是好人。
你也说得对。帮助别人其实不需计较对自己有什么好处。可是,别过度伤害自己就可以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