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5, 2012

没有大舅的日子:第1238天

好人,坏人 2。。。

(说实的,很久没有写中文了)

继两年前的标题“好人,坏人”,重新在写多一片关于当好人或坏人的心语录。

很多人爱‘好人’因为他常为别人着想。
很多人讨厌,甚至恨坏人因为他常作出让人不满意的事。

你到底是个好人或者坏人?

在现实生活中,我领悟到每个人抱着各自的想法,理念。大家因顾及别人的感受,经常把自己摆在次位。我并非鼓励要把自己弄得自私点,而是要大家静思考,那些常顾及别人的想法,感受,终究是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及理念都丢在一旁?
以前的我,原以为对别人好,他们因此会对你好。不该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话语。。。
但,哑忍并非好事。我领略到其实对一些事物哑忍,反而造成更大的伤害。那这些人,间接当上了‘坏人’。。。

’坏人’被视为破坏者。每天跟其他人对立。
倒过来,我反而欲‘称赞’这些坏人因为他们的敢作敢言。他们只不过想追求自己的梦想,而往往跟其他人闹意见不和。
他们是因为与别不同而被人讨厌?这未免太不公平了!

对我而言,我认为我自己(大部分时间)是个坏人。那是因为我是那种口出狂言的人,自主意大,我行我素的那类。我不会完完全全认同一个理念,经常要反驳。
就是这种性格导致我许多人际关系破裂。。。
我也有‘好人’的方面。如果某某人欲要我帮忙,我尽全力帮他。

好人:常为他人着想,事事将自己放在第二位,抱着‘我为人人’精神。
坏人:执着,为自己而想,敢作敢为。


结论,每个人可以选择当个好人及坏人,在不一样的情况里。

附上侧田的‘好人’以及方炯镔的‘坏人’。(应景了吧。。。)





No comments: